2023/9/23 中秋手作黏土月餅

2022/11/19 古代四大發明:「造紙」

2022/10/22 萬聖節文化課程:「認識中華國粹:京劇」

萬聖節到了!不給糖就搗蛋!作怪有理!讓我們來玩玩京劇如何闖入萬聖節,給他來個中西合併,哈哈哈!

不懂京劇的人,以為京劇臉譜是何方妖魔鬼怪,上了徐欣老師的課之後,發現原來京劇臉譜是有趣的色彩心理學。

季文化課程 

Culture Classes in Harvest Season

FCCA提供免費線上文化課程; 參加文化課程的學生, 還可獲得10點獎勵積分

FCCA will be offering on-line cultural sessions free of charge. Students will get 10 reward points if join the culture classes.

感謝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華語中心策劃執行, 主辦單位保留課程更動之權利  

All lessons are provided by Mandarin Learning Center (MLC), a sub-division of the Chinese Culture University, which keeps the right of content.

各班學生人數限制10人 Maximum capacity for each class is 10 students. 

5~7歲學生請家長協助指導 Parents' assistance is required for students 5~7 years old.

中國技藝文化課:印章

10/10/21  4:00pm~5:00pm 

賴冠伶 老師

適合年齡: 8歲以上

教學目標:認識中國四大發明、印刷術的過程;再藉由橡皮章的製作、體驗蓋印章樂趣。

教學流程:印刷的過程介紹👉材料介紹👉橡章製作教學👉橡章實作

中國技藝文化課:吹墨畫

10/17/21 4:00pm~5:00pm

 邱筱筑 老師

適合年齡:5歲以上

教學目標:

通過本節課的學習,讓學生了解特殊的繪畫形式—「吹畫」,並掌握墨汁的特性。2.體驗吹畫活動的樂趣,培養學生的審美情趣。3.認識花中四君子  4.欣賞梅花圖片,

讓他們明白,不用畫筆也能產生出美妙的圖畫孩子嘗試用“吹”的技法表現各種景物的形態,使複雜的物象變得簡單。

教學流程:認識花中四君子,尤其著重於梅花👉在白紙(模板)上吹畫,造出樹枝👉點綴梅花👉題字、蓋章👉將白紙黏到黑色彩紙上,完成作品

萬聖節單元

10/24/21  4:00pm~5:00pm 

賴冠伶 老師

適合年齡:5-7歲

教學目標:學會萬聖節的相關中文詞彙用語、了解該文化習俗;藉由手作過程培養孩童創新、應變能力、肢體動作發展之能力。

教學流程:萬聖節的相關詞彙用語👉萬聖節V.S.中元節介紹👉製做手操(紙)偶

象形字

11/7/21  2:00pm~3:00pm 

彭亭逸 老師

目標學員:5-7歲

部首、部件教學,本課程會教授學員中文構字原則、以中文拼字遊戲引導,並將中文字以圖像表示。同學會完成一組中文姓名的圖像

中國圖騰介紹:青花瓷

11/14/21  3:00pm~4:00pm 

邱筱筑 老師

適合年齡:5-7歲

教學目標:認識青花瓷特色、感受中華傳統瓷品青花瓷之美,體驗繪製青花瓷的樂趣。

教學流程:介紹青花瓷→導覽元朝明朝青花瓷特色→觀察青花瓷,找出圖案裝飾的規律,認識軸對稱圖案→引導學生回憶青花瓷有什麼樣的特點→繪製青花紙/塑膠盤

中國圖騰介紹:剪紙

11/21/21  3:00pm~4:00pm 

賴冠伶 老師

適合年齡:8歲以上

教學目標:認識傳統剪紙文化藝術,藉由實際操作體驗剪紙之美。提高學生對藝術領域、美感、文化與語言結合之學習。

教學流程:剪紙(窗花)化介紹👉材料介紹👉剪紙教學👉剪紙實作